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的三名醫生,做了一臺32小時超難度手術,成功輓救了一位女患者的生命。最終,三人累得動彈不得,躺在手術室的地板上。當其中兩人躺在手術室的照片被髮上微博後,網友熱傳,並點贊稱:這是用生命拯救生命。據悉,32小時,創下了協和醫院手術時長新紀錄。
  32小時手術 動用6個麻醉醫生
  前日,在微博上瘋傳的照片說明稱,協和醫院的陳靖、陳松兩名外科醫生,躺在手術室的地板上,累得動彈不得,陳松醫生給出了勝利的手勢,表示手術成功。圖片提示,手術時間是6月21日早9時到22日下午5時,歷時32小時。
  記者馬上與協和醫院取得聯繫,微博所說情況確實屬實,這三名外科醫生,為一名腦部同時長動脈瘤、腦腫瘤等多處腫瘤的病人,做了六種大小不同的手術。此外,這些手術前後動用了六個麻醉醫生,八個器械、巡迴護士以及330張腦棉片……當手術成功後,陳建屏、陳靖、陳松三名醫生累得散了架,直接躺在了手術台邊。
  照片中為什麼只有兩名醫生?協和醫院神經外科有關負責人說,手術後,主刀醫生陳建屏主任沒有休息,只是稍作休整馬上趕到南平診治病人,現在還在外地手術,所以照片中只有兩名外科醫生。陳建屏主任去年曾在手術室不吃不喝26個小時為病人做手術,這一次是32個小時,也創下了紀錄。
  腦中動脈瘤 是最難的手術
  記者獲悉,病人63歲,是一名女性,來自南平建甌。她在老家毫無徵兆地暈倒在地,當時家人還以為是普通中風,送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腦出血。
  讓家屬難受的是,檢查結果還顯示腦中不同的位置有動脈瘤和腦部腫瘤,需要馬上手術。患者被送到協和醫院之後,人清醒過來,在做完手術前檢查後,隨即開始了漫長的手術時間。
  “她腦中的動脈瘤是神經外科中最難的手術位置,為頸眼動脈瘤。”參加手術的醫生說,而位於後顱的腦部腫瘤附近的血流也非常豐富,這兩個手術都是風險非常大的。
  記者聯繫到了當時在手術室的工作人員得知:這三名醫生的飯,是叫其他醫生帶進來的,但手術到關鍵時刻,也顧不上吃,只能稍微有點空閑時趕緊扒幾口。實在累得不行,就拿幾張硬紙皮鋪在地上躺一躺。
  據《海峽都市報》
  (原標題:福州醫生手術32小時累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