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興善寺院內的多棵臘梅競相綻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有巢氏房屋、游客前來觀賞記者 侯智 攝
  本報訊 (記者 關穎) 本周前期我市天氣較好,午間氣溫回升,將會帶來許多暖意,但早晨氣溫較低,最搜尋行銷大溫差將在11℃。本周後期,隨著雲量的增多,天氣將轉陰,乾旱仍將持續。
  昨天,我市午間光照充足,最高溫升至了8℃左右,早晨最低氣溫較前兩天有所降低為-1.5℃,空氣質量較好,能見度較高。近期,我市天氣變化不大,早晚或有輕微霾干擾,氣溫小幅震蕩,今天白天,西安晴間多雲,最高氣溫8℃,最低氣溫-3℃。今晚到明天,晴間多雲,氣溫在-3℃到8℃。15日,多雲轉陰,氣溫在-3融資℃到7℃。
  截至目前,我市已經49天無有效降雨,預計本周將依然乾旱,或達到氣象意義上的中旱(秋冬季連續無有效降水51天至70天)。為什麼西北地區總是乾旱,而南方地區卻常有降水的光顧呢?據西安氣象服務中心專家鄧小麗介紹,我國西北部地區處於亞歐大陸內部,距離海洋較遠,水汽條件不是很充足,加之來自北方的冷空氣常常強於暖濕氣流,快速攀爬的冷空氣常常將與暖濕氣流的交匯在秦嶺以南地區完成,這樣就造成秦嶺以北地區少有降水。而江南地區又距離海辦公室出租洋較近,有較多的水汽,和冷空氣匯合後又較容易形成降水,就形成了西北地區較乾燥,南方地區降水較多的局面。  (原標題:氣溫回升 暖意融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