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楹之美
阿里山小姑娘假日閒逛時,發現了滿樹開著紫色花朵的大樹。
就趕緊記錄這紫色的浪漫 ^__^
▲這鮮麗盛開紫色的花朵叫「藍花楹」。
▲我喜歡「藍花楹」優雅的花朵 ~
▲ 「藍花楹」的花朵 隨清風搖曳著 ^__^
▲ 「藍花楹」像是朵朵鐘形的小花
▲ 「藍花楹」的花朵不大 , 外型也很像紫色的小喇叭
< 藍花楹的小檔案  > 別稱:藍花楹、紫雲木、巴西紫葳、金鳳、非洲紫葳花。  花期 : 4~5月;果期9~12月 學名︰Jacaranda acutifolia 科別:紫葳科 原產地:巴西、秘魯、玻利維尼亞及西印度群島 葉:掌狀複葉葉對生,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圓形,先端尖、青綠色而葉背淡綠色。  暮春開花、總狀花序、頂生花簇、花冠筒狀扁管狀小花,下端膨脹成鐘型,為藍紫色。  扁平蒴果,長出來時是青綠的,成熟後變成褐色,開裂只會開裂一半,因此很像響板。 
▲ 「藍花楹」的果實成熟後會變成褐色 ~ 開裂只會開裂一半,因此很像響板 樹上還掛滿很多圓形的扁平蒴果 ~
不過因這樹大高大了,沒辦法很靠近的拍攝 >"<
▲ 「藍花楹」盛開時串串紫藍,美麗極了。
▲ 「藍花楹」在陽光下 ~更顯其氣質出眾
▲「藍花楹」  (註:樹幹粗壯挺直,有如屋宅的大柱,故稱為「楹」) (註:樹幹粗壯挺直,有如屋宅的大柱,故稱為「楹」)



if(window.yzq_d==null)window.yzq_d=new Object();
window.yzq_d['GNUHMcorwug-']='&U=129m1o3gf%2fN%3dGNUHMcorwug-%2fC%3d-1%2fD%3dZ%2fB%3d-1%2fV%3d0';





























藍花楹之美 - 阿里山檜木精油的家.阿里山櫻花.美景訊息分享/香氛產品批發.零售 - Yahoo!奇摩部落格





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