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粉撲花
↑好可愛喔~你是不是覺得她真的很像女生在使用的紅粉撲呢 ?~^^
↑沒錯她的名字就叫做紅粉撲花
↑最特別的地方是,紅粉撲花由十幾朵至二十餘朵組成一頭狀花序!
↑它的每朵小花都是由細長的花絲聚合而成的。
↑它不耐強烈的日曬,就像鮮豔嬌滴的美少女。
↑紅粉撲花的葉子,會像含羞草一樣,在夜晚的時候閉合起來,白天再展開。
↑花期來臨時,花兒競相綻放,洋溢著活潑熱情。
科別:含羞草科 別名:凹葉合歡、粉紅合歡、紅粉撲花。  植物特性:為半落葉灌木,高可達三公尺以上,夜間葉能閉合,白天再綻開,酷似言羞草。 莖葉:葉黃綠色,為二回羽狀複葉,小羽葉有凹陷;
花果:每一朵粉撲其實是由多小花聚合而成,春、秋開頭狀花序,花冠呈半圓形。
雄蕊,花絲細長為鮮紅色絲絨狀,酷似粉撲。蒴果扁平形,
成熟時裂開呈捲包狀,赤褐色種子可用於播種。 原產地:原產蘇利南島、墨西哥。 用途:庭園樹、遮蔭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