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衛星2014年夏拍攝到的朝鮮新潛艇
  【環球軍事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2015年1月9日報道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韓研究所認為,朝鮮海軍擁有裝備導彈的潛艇。
  該研究所工作人員分析了商業衛星去年12月拍攝的朝鮮東海岸新浦港的照片,圖像顯示的是一艘朝鮮潛艇未經遮掩的潛望台,潛艇配備一個或兩個導彈發射裝置。但無法確定潛艇上可能裝備的導彈型號。
  該報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說,此類武器可能對朝鮮鄰國構成威脅,因為很難提前跟蹤到從潛艇發射導彈的準備活動。武器專家小約瑟夫·貝穆德斯對《紐約時報》說,據信朝鮮尚未掌握利用潛艇發射導彈的能力。而且研發攜帶導彈的作戰潛艇的嘗試將是一項既費錢又費時的工作。儘管如此,“朝鮮在潛射導彈能力方面的發展最終會加大平壤對韓國、日本以及東亞的美軍基地的威脅,也會擾亂地區導彈防禦計劃、部署及行動”。  (原標題:美智庫稱朝鮮新潛艇已裝備導彈 但無發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