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21歲的甘肅女工王秀麗從這場“生死劫”中逃了出來。據她回憶,16日晚6時40分左右,她聽見車間里非常吵,抬頭一看,火從七八米外的8號冷庫裡面衝出來。“冷庫里都有冷風機,所以火很快就把廠房頂燒著了,非常快。”
  “火勢太猛了,100多米的廠房,最多一分鐘,全著了。一句話,就是快。”四十多歲的甘肅漢子劉方平說起當時的情景,仍然在瑟瑟發抖。
  “很多從流水線上逃出來的員工都是從窗戶上爬出來的,跑得慢的都被濃煙熏了。”劉方平說。多位在場的公司員工表示,有的是從主任的小辦公室跑出來的;有的砸碎了玻璃,從窗戶跳了出來;有的躲在洗胡蘿蔔的冰池裡撿回了一條命……
  記者在現場看到,8號冷庫處於整個廠房中間靠里的位置。廠房的主要建造材料是兩層彩鋼板,中間夾雜保溫的泡沫材料,都是易燃物品。廠房下麵有一些PVC板,而裝箱車間還有大量的紙箱子和木隔板等,都是較易燃燒的。
  壽光市相關部門提供的材料顯示,這起事故已確認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傷,其中1人極重傷,1人重傷,其他人員為輕傷。多位工人坦言,公司從未進行過消防演練。一位參與事故調查的專家透露,這家工廠2003年建設的時候並沒有經過完備的審批。雖然事故原因和責任仍在調查中,但記者採訪時瞭解到的廠房捲簾門關閉、大多員工沒進行消防演練、企業審批手續不全等問題已暴露出來。  (原標題:幸存者:最多一分鐘廠房全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