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0月17日電 (蔡敏婕)廣東登革熱疫情仍處於高發期,又恢復日增千例的態勢。廣東疾控機構17日通報疫情數據稱,廣東報告新增登革熱病例1024例。截至17日零時,今年全省共有20個地級市累計報告登革熱病例35897例,累計住院病例14254例,死亡病例6例。其中病例數目集中最嚴重的廣州已突破三萬例,達30175例。
  廣州衛生局當日發佈消息稱,目前實施全廣州市疫情及蚊媒密度監測情況每日通報制,以評價一個地區伊蚊密度指標的“佈雷圖指數”作為標準,若“佈雷圖指數”在5以下,則屬於安全範圍。截至當日零時,全市疾控機構共對506點進行蚊媒監測,僅273個點密度達到控制要求,其中花都區的獅嶺鎮聯合村和秀全街九潭村委會的“佈雷圖指數”是正常範圍的8倍以上。
  廣東官方16日到疫情最嚴重的廣州市檢查登革熱疫情防控工作。廣東省省長朱小丹一行深入廣州白雲區棠景街沙涌北社區、三元裡街機場第二社區等地察看里街暗巷、垃圾站點、排水溝渠、花草樹木等衛生死角清理措施和居民家庭滅蚊狀況,研究部署全省下一階段登革熱疫情防控工作。
  朱小丹強調,當前廣東省登革熱疫情防控總體形勢依然嚴峻,疫情處於高位波動期。各地、各有關單位必須防止疫情出現新的峰值,力爭使疫情高發態勢在盡可能短的時間里出現下降拐點。同時,由於近日廣州舉辦“廣交會”等大型會議,需要做好重大活動的安全防範,重視客商來賓住地等公共場所的疫情防控等。
  廣州第八醫院院長尹熾標透露,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正在商討,不排除參考巴西的做法,投放良性蚊子來防治廣東的登革熱疫情,阻止登革熱病毒在伊蚊及其後代體內繁殖。(完)  (原標題:廣州登革熱病例突破三萬 蚊媒指數監測多處未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