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日與越南達成協議,將向越南贈送6艘二手海上巡邏船和海上安保裝備新成屋,總價值約為5億日元(約合486萬美元)。
  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範平明1日上午在首都河內會見到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兩人共同主SD記憶卡持第六次越日合作委員會會議並簽署系列協議。
  岸田文雄在會後舉行記憶體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日方希望這些裝備有助於越南“提高海上執法能力”。日越兩國一致認為,海上合作“對維護南海和東海等海上航線的和平穩定不可或缺”。
  共同社援引日本官員的話說,竹北買屋日方贈送的海上巡邏船將在今年年底前交付給越南方面。
  範平明感謝日本政府支持越南保障海上安全。他說:“雙方已同意進固態硬碟一步加強高層互訪,並就在2014年秋季舉行副部長級戰略對話達成一致意見。”
  岸田文雄稱,日越兩國應加強在農業、人力資源培訓和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等方面的合作。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7月31日抵達越南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他還將拜會越南總理阮晉勇和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
  (原標題:日向越南贈送6艘二手巡邏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