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中國日報、央廣
  法國總統奧朗德25日向媒體宣佈,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客機在西非國家馬裡境內墜毀後,飛機的一個黑匣子已經被找到,現場沒有發現生還者。
  法國總統府當天早些時候發表公報說,客機殘骸已被找到,位於馬裡的戈西地區,臨近布基納法索邊境。
  奧朗德說,法軍士兵已到達客機墜毀現場,並開始進行調查。他確認,飛機上一共有118人,其中有51名法國人。法國政府將於26日在外交部接待乘客家屬,介紹有關情況。此前,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負責人說,客機上載有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
  牧民稱目睹客機墜落
  稱可能遭雷電擊中
  馬裡電視臺報道,馬裡總統易卜拉欣·布巴卡爾·凱塔25日前往客機殘骸所在地。
  馬裡戈西地區官員說,當地數名牧民放牧時目睹了客機墜落過程。馬裡官員已把這些牧民的說法轉告布基納法索方面。
  戈西地區社區官員路易·貝爾托說:“牧民們當時在樹林中目睹客機墜落。事發時一定發生了風暴,客機可能遭雷電擊中。牧民們說,客機燃燒著往下落,最終墜毀。”
  馬裡民航部門一名匿名官員說,客機事發時當地正遭風暴侵襲。
  布基納法索總統顧問吉爾伯特·簡德雷將軍說:“我們在得到馬裡政府的同意後派出了搜救人員,他們在當地人的幫助下找到了飛機殘骸。”他也是此次墜機事故調查小組的負責人。“他們發現了遇難者遺體和客機殘骸,都被燒焦了,面目全非。”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H5017當天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出發,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但在起飛不久後失聯。客機途經地區當天曾遭遇強烈沙暴。
  法方稱客機撞擊地面時解體
  飛行中遇襲可能性不大
  法國方面目前基本分析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墜毀最有可能是惡劣天氣所致。
  法國政府負責交通、海洋和漁業事務的國務秘書弗雷德里克·屈維利耶說,墜機現場瀰漫著強烈的航空燃油氣味且客機殘骸集中在一個較小範圍內,因此客機失事可能與天氣、技術故障或者多個因素疊加有關。
  路透社援引法國官員的話報道,調查人員已經抵達墜機現場,他們的初步結論是,客機在撞擊地面時解體,這意味著客機在飛行中遭遇襲擊的可能性不大。
  “客機在墜毀時被毀,”法國內政部長貝爾納·卡澤納夫說。“我們排除了、且從一開始就排除了任何地面攻擊的可能性,”法國國務秘書屈維利耶說。
  布基納法索官員說,客機曾要求改變航線,估計是為了避開強沙暴。但在發出改航要求後,飛機不久就失聯了。
  百名法國士兵
  守護墜機現場
  不過,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和其他一些法國官員仍保持謹慎。
  “飛機的殘骸集中在一個較小的區域,但現在作出結論為時過早,”奧朗德說,“存在多種理論,尤其是天氣,但我現在並不排除任何理論。”
  “我們認為飛機因天氣原因墜毀,但只要我們沒有獲得調查結果,不能排除任何假設,”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說,“恐怖組織在這一地區活動……我們知道他們對西方利益持敵對態度。”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法國國防部官員的話說,發現客機殘骸後,法國駐扎在當地的約100名士兵25日上午抵達,保護墜機現場,收殮遇難者遺體,以及“收集證據”。
  奧朗德確認,沒有發現任何幸存者。“在現場的法國士兵已經開始調查。令人難過的是,沒有幸存者,”他說。
  法國部署在西非地區的一架無人機在距離距布基納法索北部邊境數十公里的馬裡北部戈西地區發現客機殘骸。馬裡反政府武裝活躍於這一地區,加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客機不久前在烏克蘭被擊落,因此有人猜測阿爾及利亞客機遭到攻擊。
  (原標題:疑遭雷電擊中,客機燃燒下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