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藍山站7月3日訊(分站記者 雷志威 通訊員 黃江雲)7月3日,藍山縣食安委會同縣政府辦、工商、藥監、質監、公安等相關部門,積極行動,開展“註水牛肉”聯合執法突擊檢查,嚴厲打擊銷售註水牛肉行為,確保廣大市民吃上放心牛肉。
  此次聯合執法突擊檢查重點加強對城區各大小農貿市場、經營攤點等牛肉銷售場所進行拉網式清查,檢查項目主要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註水牛肉問題”,如發現有“註水牛肉”,將依法予以沒收併進行行政處罰,目的是鞏固今年以來打擊“註水牛肉”專項整治成果,防止不合格肉品重回市場。
  檢查中,執法人員先後來到塔峰第一市場、二市場等地,對剛剛上市銷售的商戶、門面進行一一排查,詳細檢查所有肉類經營戶的肉品、票據、檢驗檢疫證等。
  在一牛肉攤檔前,執法人員採取“眼看、手摸、紙測”的方法,仔細檢查了攤檔上的牛肉是否有血水滲出,用手觸摸感覺肉品的濕潤度,採用肉類水分檢測紙對牛肉進行註水情況做出初步判斷,對存在註水情況的牛肉將進行收繳。
  當日,執法人員對第一市場場內4家經營戶的待售牛肉進行抽樣,委托具備檢驗資質的部門對檢測樣品(鮮牛肉)的含水量進行檢測。執法人員將根據檢測結果對註水肉品作進一步處理。同時,執法人員也提醒消費者,發現“註水牛肉”,請及時向工商部門12315舉報或投訴。  (原標題:藍山開展“註水牛肉”聯合執法突擊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