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1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建林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海宣) 昨日上午,2014年海珠區科技活動周在大元帥府廣場舉行啟動儀式。據悉,接下來的一周內,將會有兒童活動專場、“小海豚”科技節、“廣州創客”交流論壇等一系列活動在海珠區陸續開展。
  機器人也會照顧老人
  會照顧老人,懂得開電視還能幫你開燈……只要通過軟件編程,你下達的任何指令都能實現。記者在現場看到,廣州安信傑科技公司帶來了一款智能機器人,其外形酷似人形。公司負責人蔡小姐表示,這款機器人能為市民提供智能家居服務。“只要機器人內部有動作編程就能做到。”蔡小姐邊說邊開啟機器人。音樂響起,機器人的手腳開始上下揮舞,扭扭捏捏地跳起了廣場舞,有趣的動作讓不少圍觀的學生忍俊不禁。
  而中老年街坊最喜歡的還是廣州市農業科學研究院攤位的植物展示,不少人在接過工作人員免費派發的菜心和辣椒種子後笑逐顏開。
  規劃打造科普游線路
  海珠區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長王強表示,今年海珠區在科普教育方面投入了500萬元專項資金。目前該區正規劃把所有能對外開放的景點連片串起,意在打造一條科普旅游線路。
  據介紹,目前海珠區內的海洋生物標本館、廣東省昆蟲研究所標本館和純陽觀天文學史景觀工程等共26個科普場所在特定時間免費向公眾開放。
    (原標題:機器人跳廣場舞 街坊現場領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