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15日表示,央行決定擴大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浮動幅度,自2014年3月17日起,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交易價浮動幅度由1%擴大至2%。
  根據央行的公告,每日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的交易價可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對外公佈的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下2%的幅度內浮動。央行公告同時指出,外匯指定銀行為客戶提供當日美元最高現匯賣出價與最低現匯買入價之差不得超過當日匯率中間價的幅度由2%擴大至3%,其他規定仍遵照《中國人民銀行關於銀行間外匯市場交易匯價和外匯指定銀行掛牌匯價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執行。據新華社
  新聞分析>>>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將成常態
  央行此次匯改新舉措屬意料之中。此前提交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就指出,要擴大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區間。
  央行15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匯率作為要素市場的重要價格,是有效配置國內國際資源的決定性因素之一,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幅度有利於增強人民幣匯率浮動彈性,不斷優化資金配置效率,進一步增強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加快推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央行表示,隨著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改革的推進,未來人民幣將與國際主要貨幣一樣,有充分彈性的雙向波動會成為常態。
  2012年4月1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由0.5%擴大至1%後,人民幣出現持續走弱行情。因此有人擔憂,現在擴大彈性後,人民幣會不會走出一波貶值行情。對此央行指出,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是增強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彈性的制度安排,與人民幣匯率升貶沒有直接關係。 據新華社  (原標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波動幅度由1%擴大至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