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敘利亞反對派“全國聯盟”主席賈爾巴(前右)和發言人(前左) 新華社 發新華社聯合國1月20日電 聯合國20日宣佈,由於伊朗不承認2012年日內瓦公報是即將召開的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的基礎,秘書長潘基文決定此次會議將在伊朗不參加的情況下舉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內西爾基當天說,2012年日內瓦公報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結束敘利亞危機的框架,也是即將召開的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的基礎。潘基文對伊朗20日的公開聲明與此前承諾不符非常失望,由於伊朗選擇不接受這一共識,潘基文決定會議將在伊朗不參加的情況下舉行。
  敘利亞境外主要反對派“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當天歡迎潘基文取消邀請伊朗,並表示將參加22日召開的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
  “全國聯盟”此前決定暫停參加第二次日內瓦會議,除非聯合國取消對伊朗邀請,或者伊朗接受2012年日內瓦公報。  (原標題:聯合國取消對伊朗邀請敘利亞反對派決定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