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報沈陽訊 9小時22分鐘到上海、10小時29分鐘到寧波。12月28日早,東北地區運行距離最遠的高鐵從沈陽北站始發。
   28日7時40分,執行首次沈滬高鐵的CRH380B型動車組列車駛入沈陽北站,7時50分列車正點始發奔向上海。沈陽動車段總工程師梁宏光表示,沈陽至上海、寧波的高鐵列車是沿用曾在哈大和津秦高鐵線上的列車。
   記者登上列車後就感到暖意撲臉,還有一絲濕潤。“列車上使用了恆溫系統,確保列車上每個角落都穩定在22攝氏度。同時,還增加了加濕系統,通過棚頂放出水霧,這樣使得乘客會更加舒適。”列車乘務人員介紹,列車在特等座、一等座上增加了電視機的數量,同時在每個席位上都增加了三四份期刊雜誌。飲水機上增加了杯架,方便乘客在運行中接熱水。如果您要是乘坐一等、特等座席還會得到4種零食的小禮包。
   28日記者乘坐的G1226/7次列車全程停靠20座車站,運行里程為1964公里,時間10小時09分鐘,這比之前運行時間最短的普速列車縮短15小時22分鐘。
   上海市民於女士經常往返於沈陽與上海之間。“坐飛機想便宜就得提前四五天訂票,而且上海市區到機場打車需要200多元,還得提前換票登機,綜合來看時間並不快,而坐普通列車需要近30個小時。”於女士說,“沈滬高鐵開通後,我不用到北京倒車了,非常便捷。”
   “今後會根據客流情況,有可能在淡季對部分區間段進行打折銷售。”沈陽鐵路局客運處副處長潘亞麗說。
   (劉桐)  (原標題:沈陽坐高鐵9個小時到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wvpxfsjt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